安全管理网

锅炉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 锅炉、压力容器的管理工作,应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 专管人员应参加锅炉、压力容器的验收、移交及事故的调查工作。
3、 专管人员应负责锅炉、压力容器的界定、登记、和档案的建立工作。
4、 专管人员应负责锅炉、压力容器的年度检验计划的编制、上报及计划的落实。
5、 专管人员应经常巡视锅炉、压力容器,了解操作及使用情况。
6、 锅炉、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应经过技术监督局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取得操作上岗证后,方可上岗。
7、 锅炉、压力容器应有一套完整的技术资料。资料包括设备出厂资料、安装资料、验收、移交资料。
8、 锅炉、压力容器应取得技术监督局登记使用证后,方可投入使用,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工作。
9、 锅炉的洗炉、大修应请有关专业公司进行检修。
10、 压力容器施焊,应有持证焊工,按照有关技术规范执行。
11、 锅炉、压力容器上所安装的压力表、液位计等,应用红线标示出最高工作压力、最高使用液位,并按照规定对安全附件进行定期校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