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使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 电梯内应张贴“电梯使用须知”,以便使用人员了解电梯常识。
2. 电梯通道及机房门口严禁堆积杂物,道路应保持整洁畅通。
3. 电梯无论处于任何工况任何一层厅门、轿厢门必须开关正常,任何一层厅门、轿厢门未关好电梯均不会启动。严禁将门接点短路。
4. 电梯发生故障时,使用单位及个人必须立即联系电气车间电检班,严禁私自处理,更不允许出现撬门、砸锁等严重违章行为。
5. 电梯内的各种安全保护装置,如发现磨损、失效影响安全时,必须及时处理,未消除缺陷的电梯应停止使用,严禁擅自解除安全保护装置。
6. 任何情况下人员身体不得依靠在厅门、轿厢门上,严禁在厅门、桥厢门处停留。更不允许在轿厢门、厅门开启情况下,揿应急铵钮开动电梯。
7. 使用电梯时不准出现野蛮操作行为,避免电梯内的功能按钮等部件损坏。
8. 正常情况下载人的客梯严禁运载货物,更不允许超载使用。特殊情况下因生产需要必须使用客梯运货时,必须经过厂部安监科同意,同时到电检班履行联系、交底手续,办理电梯使用联系单,采取防护措施。
9. 运载货物时应均匀将运载货物放入轿厢底板平台上,保持电梯承重平衡。电梯需装载氧气或乙炔瓶时,必须将气瓶隔绝门关严,不得漏气,且必须氧气、乙炔瓶分开运送。
10. 无论何时何种情况下,使用电梯的人员必须爱护电梯,保证电梯完好。
11. 外施工队使用电梯,也要严格执行以上规定,使用货梯执行电梯使用联系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