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充装资料保管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安全、设备技术等档案资料应由办公室妥善保管。
2、办公室应认真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鉴定、保管工作,为气站安全管理、科研生产及领导决策服务。
3、凡安全工作目标、安全组织、安全制度及监督、检查、安全教育、隐患整改、安全措施以及事故管理等方面的资料,均属于综合安全档案管理的范围,应分门别类、编号、造册,及时归档。
4、一般性的安全资料,如安全活动记录,月安全检查情况材料等,可短期保存(五年以内);其它重要的资料(如安全工作长期规划),有长期利用价值的,应长期保存。
5、凡是记述和反映气站基本建设、设备管理、科技活动等方面的资料,均属于气站的技术档案,如基建工程设计任务书、设计说明、审批文件、工程概决算、设计图、竣工图、设备安装图、验收记录和气站更新改造、维修后各种记录以及新购设备的图纸、产品说明书、合格证等,应分门别类,编号、造册,及时归档。
6、部分技术资料归档时间:1)设备维修记录,科室、班组的设备运转记录,每月归档一次;2)静电接地检测记录,每半年一次归档;3)各种规则图纸、文件协议、重要证件,使用完毕后,立即归档。
7、技术档案的管理,应严格执行国家档案局拟定的《技术档案工作暂行(通则)和科技档案工作条例》,遵循“保密、完整、准确”的原则。注意防盗、防潮、防火、防虫工作。对破损变质的档案,及时修补和复制。
8、各种设备、设施、建筑物技术资料及工作考查、科研等方面有长远利用价值的技术资料应永久保存。凡是在一定时间内有利用价值的技术档案可定期保存。
9、图纸技术资料领用和归档,要办理交接手续。
10、因工作需要借阅资料的(外借,借方须持单位介绍信),经有关领导审批,履行借阅手续后,方可借用。借阅者必须妥善保管,按期归还。
11、档案管理人员应不断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参加相应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