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一.为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制定本制度。
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分为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两种。
1.定期检查即公司每月检查、车间每周检查和操作人员每天检查。公司每季检查由设备科结合月度安全生产检查进行。检查人员包括:公司领导、技术科、设备科和使用部门的领导。
2.突击检查即不事先通知使用部门的情况下所进行的检查。
三.检查内容:
1.特种设备法规执行情况和规章制度的制定、执行情况。
2.重点监控设备落实责任人以及责任人标注情况。
3.特种设备的持证情况和定期检验情况。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
4.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
5.特种设备维修、使用情况。
6.员工的安全意识、遵章守纪情况。
7.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测量调控装置及有关附属仪器仪表进行定期校验、试验、检修等情况。
8.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记录的建立、登记和保管情况。
9.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
10.上次检查中所查出的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
四.隐患整改:
1.检查人员在检查时发现隐患后,应填写《隐患整改通知书》一式二份,一份交被检部门签收,一份由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部门存查。
2.整改责任人接到《隐患整改通知书》后,应立即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事故隐患的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告设备科。因故未能按时完成整改的事故隐患,应将原因、临时措施和整改计划书面报告特种设备科。
3.设备科对被检部门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验收。发现没有正当理由而又不能按时整改的,按公司制度进行考核。

审核: 批准:
2017/9/2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