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缩气体钢瓶存放及安全使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一、气体钢瓶应放在阴凉、干燥、远离热源的房间,严禁明火、防爆晒。除不燃性气体外,一律不得进入实验室楼内,通过管道引入实验室内。尤其是已炔瓶及笑气(氧化亚氮)必须放在室外。
二、搬运气瓶时要轻拿轻放,防止摔掷、敲击、滚滑或剧烈震动,以防发生事故。钢瓶必须有两个橡皮防震圈。
三、气瓶应直立放置,固定在专用支架上,以防翻倒,尤其是已炔瓶绝不可横放在地上。
四、气瓶应按规定定期作技术检验、耐压试验。易起聚合反应的气体钢瓶(乙炔、乙烯等)应在储存期内使用。
五、已炔钢瓶应使用专用已炔减压阀!在停止使用时一定要关闭主阀,要经常用肥皂水检查有无漏气,绝不使用主阀会漏气的已炔瓶,所有气瓶管道边接处均应检查,不得漏气。
六、已炔是溶解在丙酮中的,当开启已炔瓶阀门时已炔就会从丙酮中放出进入管道连接处进入管道。因此,为避免压力过低时损失丙酮,已炔钢瓶压力降至0.4MPa时应停止使用重新罐气!乙炔瓶的输出压力不得超过0.1MPa。
七、瓶内气体不得全部用尽,一般应保持0.2~1Mpa的余压,备充气单位检验取样所需及防止其它气体倒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