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房主任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1.1车间主任为车间兼职安全员,负责车间的全面安全工作,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1.2保证国家和企业安全生产法令、规定、指示和有关规章制度在本车间贯彻执行,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同时,要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生产工作)。
1.3负责或参与制定、修订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组织并实施车间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开展岗位技术练兵。
1.4加强对司炉工人的思想教育和设备维修技术教育.,每日进行至少一次的安全检查检查,查出不安全隐患,立即解决,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姿态,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作业,保证人身安全。
1.5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先进班组和个人。
1.6经常检查司炉工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指导司炉人员做好锅炉房的清扫及设备维护保养,负责安全阀、压力表的定期送检.
1.6建立本车间安全管理网,充分发挥车间和班组安全人员的作用;做到24小时有人管生产,管安全。
1.7参加车间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统计分析,按时上报;对车间发生的事故要坚持“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责任者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报告处理,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1.8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基础资料,做到齐全、实用、规范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