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机械和吊具管理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7日

1 目的
为加强起重设备和设施的管理,确保起重物和作业人员安全,制定并实施本程序。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属各单位及区域内相关方的起重机械和吊具管理控制。
3 职责
3.1外委单位负责本单位起重机械和吊具的管理、维护。
3.2设备管理部负责监督检查,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校验。
4 执行程序
4.1 起重设备包括:吊车、天吊、千斤顶等。
4.2 起重设备由设备管理部建立《起重设备台帐》,编写“起重设备操作规程”,各使用单位按《起吊机具和吊具质量标准》对起重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维护情况记入《起重设备台帐》中。
4.3 固定起重设备接受地区技术监督局检验,由设备管理部保存检验记录。
4.4 小型移动式起重设备由机电管理部根据《起吊机具和吊具质量标准》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设备进行维修或更换并记录在《起重设备台帐》中。
5 相关文件
★《起吊机具和吊具质量标准》
★《起重机械安全规程》GB6067-85
6 相关记录
★《起重设备台帐》
★《整改通知单》
7 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