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沼气火炬安全调试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4日

1. 目的
        保证沼气火炬设备的安全调试运行
        2. 适用范围
        沼气火炬设备的运行和操作
        3. 要求
        1) 沼气火炬周边需设置必要的警示牌和警示语。
        2) 运行操作员只能在自动状态的界面下进行操作,手动方式为管理员专用。
        3) 开机前先确认填埋沼气收集系统正常,对沼气火炬进行安全检查。确认火炬附近没有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4) 确保无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打开总阀,合上电闸,密切关注显示屏各项数据,无异常方可继续进行。
        5) 开机前须进行气体浓度的安全检查,点击启动按钮,连续抽取5分钟后,用仪器测定主管路填埋气成分,并观察火炬车氧侦测仪测定数值,确保氧浓度低于8%,甲烷浓度高于25%后方可点击点火按钮。
        6) 正常关机可选择50方一挡,逐步减挡,待流量低于100方后点击停机按钮,切断电源,关闭总阀。
        7) 紧急状态下按下柜子正面的急停按钮,系统将紧急停机。紧急停机后需要切断电源,关闭总阀。
        8) 运行操作员巡视检查项目包括燃烧器,控制柜,触摸屏,鼓风机,运行监测系统。
        9) 巡视过程中发现氧在线,监测前端预处理系统,若发现药剂颜色已发生明显变化,需立即更换。
        10) 巡视过程中听见鼓风机有无异常声响,有无漏油情况的发生,发现异常,立即执行停机程序,及时上报。
        11) 巡视过程中发现监测系统线路是否有脱落或烧焦等异常现象,发现异常,立即执行停机程序,及时上报。
        12) 巡视过程中有权制止非专业人员碰触和操作火炬点火设备。
        13) 巡视过程中发现管道有破裂时,立即执行停机程序,及时上报。
        14) 当填埋场区发现火情、火警、火灾及爆炸时,应立即执行停机程序,及时上报。待险情消除后方可开机。
        15) 设备内有两放水阀,分别设置在除湿过滤器下方及火炬下方,运行操作员必须每周定期开阀排水,下雨或下雪后需立即开阀排水,避免气路不畅。
        16) 运行操作员进行火炬运行维护时至少两人在场,避免发生意外无法处理或求援。
        17) 巡视过程中发现主管路中负压超过-20.0kpa时,火炬车未停机,立即执行停机程序,检查填埋气收集系统是否正常。
        18) 当仪表显示含氧量高于设定值8%时,火炬车未停机,立即执行停机程序,检查填埋气收集系统是否正常。
        19) 当监测主管路甲烷含量低于25%,或氧浓度高于8%时,立即执行停机程序,检查填埋气收集系统是否正常。
        20) 当火炬自动停机时需进行填埋气处理设施的全面检查,包括填埋气收集系统和移动火炬车,并增加一次填埋气监测,及时上报,确保安全后方可开机。
        21) 调试操作员及时记录数据,按月整理成册,妥善保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