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验员岗位安全操作责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0日

  1、凡本厂正常产品,包括工业用、药用、食用等均按规定质量指标,逐批进行分析。合格后方可根据要求进行混粉,混粉后检验合格可按批开出合格单,发放合格证,有一个指标不合格的,为不合格产品,经返工过的不合格品,复检仍按原分析方法分析。

  2、认真搞好标准溶液的配制,配制好的溶液必须贴上标签,注明配制日期,标定浓度和有效期,并同时记入台帐。

  3、进厂主要原料必须抽样检验,分析结果、报告单送供应部和生产技术部门。

  4、产品质量分析记录每月汇总,立案归档,以备检查。

  5、培养班组质量中控员,指导班组质量中间控制。

  6、正确使用各类精密仪器和天平,专人维护保养,经常更换干燥硅胶,保持设备干燥,使用后要擦拭干净,套上防护罩保护。

  7、搞好药品储存,各种药品必须贴上标签,正确标明氧化类和还原类药物。氧化类和还原类药物必须分开存放;剧毒药品存放必须双人双锁保管。药品储存柜必须清洁,安放整齐;药品使用要有记录,保证安全。

  8、发生质量事故,必须通过分析找出原因,提供有关部门改进,对质量事故必须做好记录,以备考核评比。

  9、收集客户对产品质量的意见,以利于提高和改进。

  10、对三班质量要丰富、班统计公布,进行考核,促进产品质量提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