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槽车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一、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颁布的新《道路交通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努力提高法制观念和职业道德,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维护企业形象。
二、每天必须坚持“三检”(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检查转向、制动、灯光、螺丝、钢板、轮胎、闸阀、管线、紧急切断阀和各项安全设施;作到“四清”(燃油、机油、空气滤清器、电瓶的清洁),同时保持呼吸阀畅通油面高度符合安全规定;防止“四漏”(油、水、气、电)。
三、严禁油罐车带病运行,发现隐患及时停车修理,
四、严谨携带易燃、易爆及有害危险品进入驾驶室。香烟、火种等交给门卫处存放,手机不带或保持关机状态。
五、驾驶员在装油、卸油、运输各环节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严禁违章操作和违章驾驶,应协助卸油员接好静电接地装置,连接输油管线,备好灭火器材,严禁将输油管放进计量口卸油,不得离开卸油现场,应避免一切事故的发生。
六、驾驶员负责油品运输中的质量、数量,卸油后排空罐内余油,和加油站办妥交接手续,妥善保存。
七、驾驶员必须无条件接受调度的统一安排和临时调度,安全准确的把油品送达目的地,车辆收车后,一律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地点。
八、车辆修理,驾驶员不得离开修理现场,负责对配件的质量、数量、价格进行监督,对确需要更换的配件实行交旧领新。轮胎更换,按车辆运行公里数计算并将更换胎交到车公司,检查胎号记录无误,经审批后,方可更换。对随车配置的修理工具、消防器材、卸油管、防滑链等设备必须妥善保管,丢失的自行购买赔偿,正常磨损,交旧领新。
九、驾驶员必须精心维护车辆,按规定时间和公里数保养车辆。做到优质服务,文明驾驶,礼让三先,时刻牢记“安全才能回家”。严禁酒后驾车,不准超速行驶,急转弯和急刹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翻车、失火等事故时,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及时报警、同时上报小队领导。
十、驾驶员应自觉遵守分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杜绝一切违规违章行为发生。经教育重犯者,公司将按照经济处罚、停职检查直至开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