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药间安全管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1 本标准适用于加药间安全管理
2 引用标准:
SY6320—1997 陆上油气田油气集输安全规定
GB50183—93原油和天然气工程设计规范
3 安全管理规定
3.1  电器必须断电方能检修,检修过程中应在配电盘个有关电源插座处装有明显标志。
3.2  照明和生产用电线路,要严格分开,配电间须有自动跳闸安全装置。
3.3  加强加药间通风。
3.3.1  按照消防管理与消防法规要求,加药间属爆炸危险区域1区范围。1区范围以房间为界。通向露天的门、窗外(垂直高度和水平距离)3米以内的空间,有障碍物导致通风不良时,其水平距离可延伸至7.5米。
采出水注水管网安全管理标准
1 本标准适用于采出水注水管网
2 引用标准:
SY5225-1994石油与天然气钻井、开发、储运防火防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3 安全管理规定(SY5225-1994)
3.1   注水管线至少每周巡线检查一次
3.2  对装有阴极保护设施的管线,应定期对管道外壁进行测试
3.3  对注水管线应采取有效的防腐蚀措施
3.4  冬季应有防冻堵措施,包括管线的外保温,注水井的保温,必要时采取伴热注水,停注时进行放空。
3.5  操作流程均应遵照“先开后关”的原则(泵到泵流程除外),具有高、低压部位的流程,操作开通时,应先导通低压部位,后导通高压部位,关闭时,应先切断高压,后切断低压。
3.6  站内高压系统设置的防止超压卸压装置,应保持灵敏可靠
3.7  流程的切断或因事故造成管道紧急停运,应按工艺流程的规定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