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制毒化学品购销使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一、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
1.采购各种危险化学,应到有生产许可证的厂家和有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购入,对方应有产品合格证书,有安全技术说明书安全标签。
2.拒绝采购质量不合格的化学品。
3.禁止到没有生产、经营许可证和无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的单位进货。
4.禁止采购国家明令禁止淘汰的危险化学品和剧毒品。
5.购进的数量应根据市场需求,适量进货,以防积压或产生重大危险缘。
二、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
1.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实行专人管理,专人监督,定向使用制度,严禁将易制毒化学品进行调剂,赠送或非法买卖,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2. 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车间负责人要做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易制毒化学品在使用过程中的正常使用和安全监督工作,并在使用各个环节中要做好复核对记录。
3. 易制毒化学品的领取,消耗应建立签字领取和使用登记制度,制作日使用登记表,详细记录。
4.在使用过程中,剩余的易制毒化学品必须当日返库,及时进行回库登记,不得在仓库外保存或随意丢弃。
5.在使用过程中若遇特殊情况,致使易制毒化学品无法投料或投料后不能正常生产而正常消耗的,必须做好登记工作并说明原因,每月底报公安机关主管部门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