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厦工程部水处理化验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水处理设备采用一级钠离子交换器,用树脂作交换剂填料,食盐作再生剂。

  1、证水质软化符合规定标准

  给水:总硬度≤0.03毫克当量/升,PH值>7

  炉水:总碱度≤20毫克当量/升,PH值10----12。

  2、认真对下列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和维护保养:

  盐池、离子交换器、盐水泵、水箱、化验仪器要达到机体齐全、完整、作用灵敏可靠、卫生清洁、文明生产、安全运行。

  3、交班制度按交接班检查内容实行双重交接,交班负责检查,接班负责验收。

  4、软水化验过程:

  打开软化罐取样节门,取100毫升水样,倒入三角瓶中,加3ML氨-氯化铵缓冲溶液及2滴0.5%铬黑T指示剂,在不摇动下用0.001M,EDTA标准溶液滴定至蓝紫色即为终点。记录EDTA标准溶液所消耗的体积。

  5、水碱度化验过程

  取100ML透明水样,注于锥形瓶中加入2----3滴1%酚酞指示剂,此时若溶液显红色,则用0.1N硫酸标准溶液滴定至恰无色,记录耗酸体积V1,然后再加入2滴甲基橙指示剂继续用硫酸标准溶液滴定至溶液显橙红色为止,记录第二次耗酸体积V2(不包括V1)。

  6、炉水2-4小时化验一次,软化水1小时化验一次。当软化水快要失效时,随时化验。

  7、认真填写交接班和巡回检查及化验记录。

  8、搞好化验室清洁,各种药品要设专人保管,加锁以防发生其它问题。

  9、服从主管调动,化验员与锅炉操作人员搞好协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