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药发放、清退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1日

1、入库火药时,库管人验收清点后要立即按品种分类,,将类、量填入火药库收支统计总帐。
2、火药只准发给持有资格证的爆破员,两个爆破员能领取一种型号的雷管。
3、爆破员要依据当班工作定额,持料单到火药库领取火药。领料单上详明队别、工作面名称、领料人姓名,队长盖章。库管人员在发放火药的同时,要将发出的数量填入火工品管理台帐,库管员和领退火药的放炮员均在领料单及台帐上签字,特别是雷管编号明细帐上应签上爆破员本人的姓名,所有的领取不准代替,必须是本人签字。
4、火药库不得发放已经变质的火药,爆破员不交药或有箱无锁和坏箱、坏锁,不得发药。
5、放炮时,火药箱必须放在警戒线以外的安全地点。
6、现场每班实际消耗量,要由当班队长或班长负责核实签字,剩余的炸药雷管要在当班全部退缴火药库,退缴时,除爆破员本人签字外,还应该有当班的正、副班长分别亲自签字,否则不予领取发放火工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