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安全使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6日

为了给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本着“安全第一、用户至上”的原则,让贵单位安全、平稳的使用天然气。我公司特制定以下日常操作及运行规范,请贵单位遵守:
1.每次使用完毕后灶前阀门必须处于完全关闭状态,以防止燃气具关闭不严漏气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2.每天都要对流量计、调压器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查(要设专人每天对流量计抄表记数)。
3.要做到“一天一检查、三天大检查”。用泡沫水检查所有燃气具底部的每个连接处,一旦发现漏气、着火要迅速关闭调压器的前后阀门,开窗通风,扑灭初期火势,并在安全地带迅速拨打燃气公司抢修电话(8389119),不得拖延时间。在燃气公司抢修人员未到现场之前要把事故和损失尽可能缩小到最小化。
4.不准擅自改动户内燃气管线和流量计的装置。
5.天然气使用房间必须配备消防灭火器材(每个房间要配备四瓶,并要保证灭火器材在有效期之内正常使用)。
6.调压设备周围方圆1.2米内不准堆积任何物品。
燃气公司将每周安全检查(抽检)一次,如果发现违规操作(使用),或存在安全隐患又不按要求整改的,燃气公司将有权给予停止供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