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废物转移网上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1、 目的
为实施危险废物转移网上报告制,加强危险废物转移活动的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指定本办法。
2、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我公司在江苏省范围内从事危险废物的转移。
3、 实施制度
转移危险废物时,我公司应当按照本办法规定对转移情况进行网上报告。
4、 移除危险废物
4.1 在危险废物转移前,评估相应运输环境分析,在此基础上确定合适的运输工具、运输方式和运输路线。
4.2 根据危险废物的性质、成分、形态及污染防治和安全防护要求,选择安全的包装材料并进行分类包装。
4.3 向危险废物运输者和接受者说明危险废物转移过程中污染防治和安全防护的要求,应对突发事故的措施,以及应当配备的必要的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
4.4 在所有待运危险废物的容器或储罐的醒目处清晰地粘贴符合国家有规定的危险废物标识和标签。
4.5 核对运输单位及运输人员的资质,负责将包装完好的危险废物交付运输者。
5、 接收危险废物
5.1 对拟接收的危险废物与产生者、运输者的网上报告进行核对。拟接收的危险废物与网上报告的内容相符时,方可接收,并按国家或者苏州相关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
5.2 拟接收的危险废物与网上报告的内容不相符时,应当向苏州市环境报部门报告,并通知危险废物移除者。
5.3 当接收的危险废物按照国家或者苏州环保标准利用或者处置完毕后,应当及时告知危险废物的移除者。
6 、污染事故责任
在危险物转移过程中,严禁擅自倾倒、堆放、丢弃或者遗撒危险废物,以防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