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煤仓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5日

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把施工安全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行之有效的贯彻到各个管理环节中去。安全工作的特点体现在它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需要全员参与的复杂的系统工作,必须自始自终严格按照JGJ59-99标准执行。
1 安全生产目标:
项目经理为安全第一负责人,应领导组织好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项目部每周召开安全会议一次,制定项目部具体的安全规定和违章处理措施。
2 安全检查制度
项目部每周安全检查一次,发现问题落实到人,制定措施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3 安全教育制度
加强宣传教育,制定科学合理的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现场安排切合实际的作业程序,正确严格的执行运用施工安全规范,特别是高空作业规范和施工安全标准,经过培训教育交底,落实后工人允许上岗操作,为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施工过程中,建立每周一次安全教育,由项目专职安全员计持。同时在每道施工工序进行前,由施工员作出书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各班组施工人员认真贯彻落实。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有效上岗证件作业。
4 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制度
工程开工前,由项目部施工人员对劳务队作出行之有效的安全交底,针对操作人、使用机械、使用材料、施工方法。工作环境及安全规章要求作出详细的书面交底,使操作人员能够识别不安全因素和不安全因素会造成的后果以及消除不安全因素的办法,使广大施工人员都能认识在什么时候进行什么样的作业应当采取哪些措施,并说明其重要性。
5 安全防护措施制度
5.1 现场施工人员应坚持正确使用“三宝”,进入现场人员必须戴安全帽,高处及临边要系安全带,不得穿高跟鞋、拖鞋或赤脚进入现场,做到设施到位,防护严密,齐全有效。
5.2 滑模操作平台
(1)凡有高血压、心脏病、盆血及不适应高空作业人员均不得参加滑模施工
(2)操作平台挑架,吊架边缘设防护栏杆,栏杆外侧和吊脚手架底部兜底满挂密目安全网,并与防护栏杆绑扎牢固。
平台及吊架的铺板必须严密、平整、防滑、无撬头板、固定可靠,并不得随意挪动。
(3)严格控制操作平台堆载在1KN/m2以内,钢筋和支承杆随用随上料,成捆钢筋不得集中堆放在平台上,内外平台材料堆放要保持均衡。
(4)所有吊架仅供施工操作使用,严禁堆放材料。
5.3 安全用电防护
(1)开工前项目部施工员向电工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
(2)建立安全用电检测制度,每月对临时用电工作进行检测。主要内容有:接地电阻值,漏电保证器动作参数等,以监视临时用电工程是否安全可靠,并做好检测记录。
(3)建立电气维修制度,加强日常的定期维修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并建立维修记录。
(4)配电箱统一采用标准箱,保证使用安全方便,配电箱内盘面上应标明各回路的名称、用途,同时要作出分路标记。
(5)所有配电箱,开关箱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按以下操作顺序:①送电:总配电箱→分配电箱→开关箱;②停电:开关箱→分配电箱→总配电箱。
(6)每台用电设备都必须使用漏电保护器,做到一机一闸一保护。严禁用一个开关控制两台及其以上的电气设备,漏电保护选用流型漏电保护器,其漏电动作电流不大于30mA,总配电箱漏电动作电流放宽到8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小于0.1S.
(7)施工现场的所有配电箱、开关箱应每月进行检查和维修、检查,维修人员必须是专业人员。
(8)平台上的供电均采用橡皮套电缆,所有电路尽量安装在隐蔽处,对无法隐蔽的地方均应有防护措施,防止机械损伤。
5.4 平台上设置两台干粉灭火器,在平台上使用明火或进行(电)气焊时,必须采取防火措施。
6 项目设专职安全员,负责日常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检查工作,要经常性地检查挑、吊架和钢架体的连接部位,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安全员在安全检查中,对违章作业有权制止,发现重大不安全问题时,有权指令停工,并立即组织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