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防科技术人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3日

1、负责全矿范围内“一通三防、日常管理,督促各区队在生产过程中全面贯彻执行“一通三防”各项管理制度;协助解决“一通三防”方面存在的关键问题,做到安全生产。
  2、负责研究探索矿井煤与瓦斯突出规律,制定防突措施,督促防突措施的落实及防突资料的搜集、防突预测预报、效果检验等全矿防突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抽放设计、计划的编制及督促落实等。
  4、负责矿井通风系统调整、串联通风、反风演习、防瓦斯、防火等有关措施的审查工作,负责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及揭煤、瓦斯治理方案的制定。
  5、负责组织协调矿井通风质量达标活动,提高通风管理水平。负责定期组织召开“一通三防”专业会、例会、抽放例会及隐患排查等。
  6、经常深入井下,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一通三防”事故发生。
  7、参加公司、矿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和汇总本业务范围内的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
  8、业务范围内发生重大事故时,组织有关人员亲临现场,参加调查分析和追查处理。
  9、推广有利于矿井安全生产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的检测方法,实现矿井的安全生产、文明生产。
  10、协助有关部门对本业务范围内的人员进行“一通三防”安全技术培训,提高其“一通三防”安全技术素质,增强抗突能力。
  11、要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