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轨道维护工安生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熟知本系统知识和负责范围内的轨道质量标准、施工设计,遵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按照安全规程、操作规程、质量标准、施工设计,进行轨道的铺设及维修。
2、铺设和维修轨道时,必须严格按照"矿井运输施工防护办法"设置好施工防护,有碍行车的施工地点,两端40米处要设置可移动式的停车信号防护,不危及行车安全的施工,两端也要设置岗哨和防护信号。
3、斜巷铺设和维修轨道时,除设置防护外,必须严格执行"行车不行人,行车不干活"制度,并要设专人管好、使用好安全设施,以防坠物跑车事故的发生。
4、平时对轨道质量做好巡视检查维修工作,使之经常保持人车斜井、主运大巷轨道优良,采区轨道质量达到规定要求,道床定期清理,保持道床整洁。
5、认真填好有关各种记录,如检查维修记录,事故记录,轨道质量验收评定记录等。
6、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员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