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队队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1、坚持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矿上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矿长及分管矿长的领导下,对本队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2、负责制订、完善、落实本队的安全、生产等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落实本队的质量标准化工作。

    4、负责本队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安全知识培训,及新工作地点的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考试,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5、按时参加矿上或上级组织的各项检查、验收活动。

    6、对生产中出现的重大隐患,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分析、处理。

    7、切实抓好本队的各种劳动竞赛活动,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工作条件,实现安全、文明生产。

    8、严格材料管理,降低材料消耗,坚持材料领退制度,对用不完的材料及时退还,以免不必要的浪费。

    9、处理各类不安隐患,鼓励带班人员及全体职工查隐患、堵漏洞、反“三违”,在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生产必须服从安全。

    10、组织开好周二安全会和每班的班前会,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11、有权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现象,发现有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时,有权立即停止现场作业,并组织人员进行处理。

    12、坚持“有疑必探,先探后掘”的原则,若发现煤壁发潮、发暗、松软、挂红、挂汗、空气变冷等,有出水征兆时必须立即停止作业撤出人员,报告调度室,采取得当措施组织处理,待弄清情况后,方可施工,确保施工人身安全。

    13、严格执行安全第一的方针,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矿长的直接领导下,对本区队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14、负责本队工程质量达标工作。

    15、负责本队职工岗位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

    16、负责制定、完善、落实本队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

    17、按照规定参加矿或上级组织的各项检查、验收活动。

    18、对生产中出现的重大隐患,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分析处理。

    19、牢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不断改进施工工艺,改善生产环境,实现安全、文明生产。

    20、组织有关人员坚持每月不少于3次的查隐患、反“三违”活动,及时排查各类不安隐患,杜绝“三违”现象,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把各类隐患排查在萌芽状态。

    21、坚持每周一次安全活动和开好每班的班前会,利用多种形势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