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测科图纸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一、绘图要求

    1、必须按照《煤矿测量图例》及国家测绘总局颁发的有关规范和地形图图式的规定负责绘制矿井必须具备的各种矿图。做到内容齐全准确,力求整洁美观。

    2、采掘图严格执行《煤矿测量试行规程》的规定,每延长一次导线填表绘一次,每月清绘一次。

    3、及时正确修改储量计算图,编绘煤层底板等高线图。

    4、及时收集回采工作面煤层柱状,准确清绘地质剖面

    5、认真搞好矿区水文调查,按时收集气象资料,绘制相应的资料图纸。查明采区、工作面充水因素,予测观测涌水量,绘制编录有关图纸及资料。

    6、每次绘制、修改完工后,由审核人把关,科长签字后方可使用。

    二、图纸保管

    1、对各种图纸资料进行分门别类整理,统一分类编号,并列入目录本中,按类分袋实行档案化保存,做到有条不紊。

    2、所有借阅都必须要求其严格填写借阅表,以防资料丢失、泄露机密。

    3、如果保存的图纸只有一份一件时,不得供作它用。

    4、科长组织对重大工程地测图纸资料的会审,督促检查资料复查审核,确保地测资料的准确性、完好性。

    三、图纸借阅管理

    1、外系统必须持有经省局总工程师批准的介绍信,并经矿总工程师批准,方可查阅、抄用或索取图纸资料,所有借阅都必须要求其严格填写借阅表,严防失密。

    2、本系统必须持有局总工程师批准的介绍信,并经矿总工程师批准,方可查阅、抄用或索取图纸资料,所有借阅都必须要求其严格填写借阅表,严防失密。

    3、本单位各项工作科室借阅图纸资料时,必须经矿总工程师批准,所有借阅都必须要求其严格填写借阅表,否则,不得借阅,以防资料丢失。

    4、报局、矿和有关科室队组交换图,每年第一次提供时,必须经矿总工程师批准。以后每月交换图经科长审阅,方可提供。

    5、若交换图需重新晒制、打印时必须经矿总工程师批准,方可提供,以节约用纸。

    6、矿有关科室未经矿总工程师批准,图纸资料一律不准悬挂外露。

    7、有关科室其它必要图纸,必须经矿总工程师批准,方可提供。

    8、各科晒图、打印图时,必须经矿总工程师批准,没有批条不给晒制、打印,严格控制图纸数量。

    9、晒制、打印后,要认真登记和统计用纸数量,避免浪费。

    10、每年末,必须进行一次图纸资料清查与整理,对必要的图纸资料转入档案保存,并将报废的图纸资料列出目录,经总工批准后,方可消毁。

    四、因不执行以上各项规定造成的损失,由当事人加倍赔偿,情节严重时,交国家执法部门论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