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科业务保安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第1条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方针,监督检查本企业对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矿山安全法律、法规、行业安全规程、规定技术标准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第2条  监督检查安全培训、劳动保护工作。
    第3条  监督检查安全规划、安全措施、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业务保安责任制的制定和实施,参加各项工程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对企业进行安全综合评价。
    第4条  组织安全检查,监督事故隐患排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作业场所提出整改或停产整顿意见。
    第5条  监督检查设备、设施、仪器和材料的安全质量,对涉及安全方面的产品,行使安全认证。
    第6条  参加审查工程设计、矿井生产建设长远规划、安全技措工程、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负责对采、掘、机、运、通、防、巷修等作业规程的审查把关,并监督实施。面的产品,行使安全认证。
    第7条  督促检查全矿有关安全方面的图纸绘制及资料保管工作。
    第8条  负责监督检查规程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确保规程措施在现场兑现,完善落实施工工艺技术。
    第9条  负责与地方安全监督检查管理部门的各种协作与联系工作。
    第10条  负责对安监人员的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第11条  负责调查、分析、处理矿井出现的人身及非人身事故,对事故情况全面细致掌握,对事故单位及事故责任者做出罚款决定和提出处理意见,并做好登记、建帐、存档。
    第12条  检查本矿职工的安全行为,对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三违”人员,可行使罚款权利。
    第13条  监督检查安全技术措施费用的提取和使用。
    第14条  支持和帮助群众团体做好群众安全工作和开展安全活动。
第15条 在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有否决权。有对安全管理方面建议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