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水泵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水泵司机必须做好交接班工作,并做好交接班记录,随时检查水泵运转情况。
  2、 水泵司机要掌握水泵的性能,熟悉所使用的开关、电缆等情况。水泵的工作场所较为潮湿,特别要注意启动设备泵体、电机的接地,谨防发生触电事故。
  3、 水泵司机要检查吸水管和吸水龙头有无漏水现象,出水管有无破损漏水,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4、 水泵司机要把水泵电缆悬挂整齐,做到电气设备不失爆。
  5、 水泵司机对固定位置的水泵要检查机座是否稳定,螺丝是否齐全;对移动水泵(指打追水的水泵),要检查水泵是否平稳,吸水管是否漏水。
  6、 水泵司机在启动水泵时,要先关好吸水闸门,让水泵在空负荷状态下运转,待运转后再慢慢启动闸门,带负荷运行。在关闭水泵停止运转时,没有安设逆止闸阀,先要关闭送水闸门,再停止运转。
  7、 水泵司机不准在水泵运转时擅离职守,造成无人情况下运转发生意外事故要追究水泵司机的责任。
  8、 水泵司机在交班时要把本班更换盘根情况和存在问题交代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