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班前班后会的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15日

一、目的: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高班前班后会的质量,重视生产中的安全问题,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保证职工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到损害,特制定本规定。

二、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第三炼铁厂各班组的管理。

三、职责:

(一)安环科负责组织班前班后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厂部、车间要加强对班组班前班后会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车间要加强班组班前班后会的检查指导,合理安排工作,主任不定期地参加班前、班后会,及时讲评落实情况,对会议质量及时做出评估;经常深入班组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纠正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各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

(四)班长组织召开班前班后会,坚持每班强调安全问题,做到班前有布置,班中有检查,班后有小结,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五)职工认真遵守安全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制度。

四、班前班后会的内容:

(一)清点人数,登记考勤,检查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是否穿戴齐全,劳保不全不准上岗。

(二)布置当班工作任务。

(三)交接上班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说明问题的性质、内容、地点、处置方法等需要处理的问题。

(四)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1、根据生产任务、劳动环境、工人的思想、劳动技能、身心健康状况,具体布置安全工作;提醒职工注意事项、防范措施,按照工作性质,有针对性的布置安全工作,必须要具体可行,把安全工作必须落实到每个人。

2、对临时安排的工作必须先讲清环境特点及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做到危险预知。

3、进入特殊环境作业必须执行有关的管理制度,佩带安全防护器材,履行作业审批程序,指定负责人和监护人;制定有效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措施未落实不准工作。

4、每位员工班前要背诵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

(五)班后会要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小结讲评。

(六)班前班后会要认真做好记录。

五、检查:

(一)班检查

组织好“三查”:交接班检查(查设备、工具、场地、劳保用品穿戴、职工精神状态),班中查(查规章制度、安全规程及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定期检查(查设备隐患,人的不安全行为,班组安全管理)。对事故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班组整改不了的事故隐患要及时逐级上报,并组织工人采取有效安全措施。

(二)定期检查:区域安全员每天、车间每周、厂每月进行检查一次,厂机动科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做好登记。

六、考核:

(一)不做好班前班后会记录的,一次考核车间(班组)100元。

(二)劳保不全上岗的,一人次考核100元。

(三)不组织召开班前班后会,虽组织了但没有安全内容,考核100元/次

(四)未按规定期限检查、检查未做记录或应付差事的,一次考核100元。

(五)班中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 “三违”考核内容》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