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镀锌公司车间主任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车间主任是本生产车间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本车间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应承担相应的安全责任。
2 负责向车间员工宣传贯彻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的保证和监督作用。
3组织贯彻落实本公司制定的各项安全规程和规章制度,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严肃查处违章违纪行为。
4 组织开展本生产区域内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切实落实生产现场的安全措施。
5 每月定期组织召开本车间安全分析会,总结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状况,对下个阶段的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做好安全活动记录,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教育。
6 做好重大危险源、特种设备、危险物品、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
7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对本车间发生的事故及时报告,注意保护现场,查清原因,采取防范措施;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对本车间事故统计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8 根据公司的年度安全目标计划,组织制定本车间实现公司年度安全目标计划的具体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车间安全目标的实现。
9 每天对车间进行安全巡查,制止违章作业行为,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并积极组织整改,保证设备、安全装置等处于完好状态,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