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镀锌公司安全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在公司行政正职直接领导,分管生产工作副职的指导下,根据国家安全政策、法规、条例及上级有关指示,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检查执行情况。
2对本公司安全生产负监督监察责任,监督本公司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监督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上级指示的贯彻执行。对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进行监督。
3监督涉及设备、设施安全的技术状况、涉及人身安全的防护状况;重点监督安全工器具、起重机具及公司内部运输设备的安全监察。
4协助领导组织安全检查,做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安全技术考核工作,并监督整改措施的落实。
5参加或协助领导组织事故调查,监督“四不放过”原则的贯彻落实;做好事故统计报告的归口管理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并按规定上报。
6每日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对于车间无力整改的隐患,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向管理规定公司领导报告﹔遇有特别紧急的不安全情况,有权停止生产撤离人员到安全区域。如发现违章作业不加制止而导致事故,应负重要责任。
7负责对班组安全员进行业务、技能指导。
8负责新员工和转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建立本部门安全教育、考核、检查记录。
9参加公司对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制定和修订工作。
10负责车间安全技朮设施、安全装置、防护设施、消防器材的巡回检查和管理工作,使其处于完好状态;对不安全因素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11 建立健全安全工器具台帐,定期检查、及时更换损坏或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监督劳动保护用品和安全工器具、安全防护用品的购置发放和使用。
12 负责事故的统计、上报工作;参加事故调查、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
13 有权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报告公司负责人处理。
14积极参与、配合公司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