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氧气设施维护点检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1日

1目的
为保证我厂安全、有效、合理的使用氧气,特制定氧气设施维护点检管理制度。
2适用范围
炼铁厂范围内氧气管道及附属设施。
3点检内容
3.1定期检查管道焊缝、法兰连接处有无氧气泄漏,每月一次。
3.2定期检查氧气专用截止阀的阀杆外露部分保护措施是否完好,是否有灰尘和油污等的污染,“禁油”标记是否醒目,氧气截止阀门开度指示是否醒目,手轮上 “开—关”方向的字样及箭头是否醒目,每月一次。
3.3定期检查氧气调压阀组平台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棉纱,油污等易燃物品的存在,每周一次。
3.4定期清理管道调节阀前过滤器上的积尘和杂物,半年一次。
3.5定期检查阀门的端法兰连接导线是否有腐蚀、断裂现象,每月一次。
4点检结果处理
4.1每次的点检结果要及时、如实的填写在所属区域的《设备点检台账》上。
4.2在点检中,发现的可以自行处理的问题(如因螺栓上紧力不够引起的泄露),点检人员要及时处理,并按要求详细记录在小组的《设备点检台账》上。
4.3需要维修工处理的问题,要及时通知维修工进行处理,并将问题和处理结果,填写在《设备点检台账》上,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要列入周检计划,予以解决。
4.4对点检中发现的因管道泄露,压力、流量调整装置等故障造成的严重问题,必须休风处理的,要列入检修计划,并记录在小组《设备点检台账》和《设备隐患、故障和事故台账中》,按《氧气管道操作检修维护规程》进行检修。
4.5对点检中发现的因管道泄露,压力、流量调整装置等故障造成的必须立即休风处理的问题,马上通知维修单位、设备科、调度及相关人员,经确认后,要紧急处理,并填写在区域《设备点检台账》和厂《设备点检卡》上。
5考核
5.1《设备点检台账》和《设备点检卡》及《反馈表》要及时填写,不准回忆填写,否则处罚责任人30分。
5.2《设备点检台账》记录要齐全、完整、认真,发现一次不按规定记录的,扣除责任人30分。
5.3因点检不到位,造成设备事故的,扣车间责任人4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