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委会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9日

(一) 贯彻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公司安全生产总体目标和部署。
(二) 每年年初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安全工作情况,及明确公司来年度安全目标并落实安全责任制。
(三) 制定公司安全政策,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业管理制度及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协调各部门严格执行有关的规章制度和规程。
(四) 制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方案,组织每月安全生产风险分析;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奖惩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五) 制定、批准并监督与安全有关的预算、投入。
(六) 通过培训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积极总结、推广先进的安全技术和管理经验;强制推行先进适用的安全技术装备,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企业安全防护水平。
(七) 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评估,发现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同时落实解决责任人,并解决安全工作中的存在的突出问题。
(八) 安委会组织落实各级领导现场带班制度,加强对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遇有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或紧急情况时,要立即下达停产处理和人员撤离指令。
(九) 在遇到火灾、爆炸、毒物逸散和其他灾难性事故时组织和指挥救灾工作;组织本单位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
(十) 安委会每月组织不少于一次的安全生产检查。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分别建立以车间级单位为基础的联系单位,每月至少检查两次联系单位的安全工作或分管专业的安全工作。
(十一) 解决重大隐患和职业危害,不断改善劳动条件;组织工伤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