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部工程师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在部长领导下,协助部长做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2、具体组织落实各种机械、设备、电气、动力、仪表、管道、采暖通风装置的安全管理,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和制度的要求。

3、负责起重机械、施工机具、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安全附件、防静电装置、机械和电气联锁装置、安技装备定期安全检查、校验的组织工作。并及时组织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4、严格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的检验及其更新改造、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负责组织对压力容器、起重设备及特种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

5、负责组织修订、贯彻执行设备检维修规程,杜绝或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跑、冒、串事故,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

6、负责组织参加公司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检查。

7、负责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并及时汇报处理结果。参加其它报公司事故的调查处理。

8、负责组织对本部门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