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技术管理员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各种机械、设备、电气、动力、仪表、管道、采暖通风装置的安全管理规定,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和制度的要求。

2、负责起重机械、施工机具、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安全附件、防静电装置、机械和电气联锁装置、安技装备定期安全检查、校验的组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

3、负责组织落实新建、扩建、改建项目“三同时”工作。

4、负责所管设备的技术管理工作,使其符合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

5、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各类设备检修维护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6、负责组织制定所管设备存在隐患的整改方案及应急处理方案,并组织落实整改,监督检查应急处理方案的执行情况。

7、参加所管设备事故的调查,并及时汇报调查结果。

8、负责组织对基层相关人员进行设备维护、保养、使用、检修等安全生产技术知识的培训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