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巡回检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巡检人员应具备如下条件:
a.熟悉相应仪表的产品使用说明书或技术手册等有关技术资料;
  b.了解工艺流程及该仪表在其中的作用;
c.掌握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化工测量仪表及维修、化工仪表机械基础等有关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
d.掌握该仪表常见故障判断的基本技能。
巡检时间
   每天上午8:30时~10:30时、晚间17:30时~19:30时管辖仪表进行全面检查各一次。
巡检路线
     ----------------------------------------------------
检查内容
1  检查仪表电源、UPS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工作是否正常。
2  检查控制室仪表、DCS控制站各卡件工作是否正常。
3  检查各仪表指示是否在最佳运行范围,通常要求10%~90%之间。
4  检查现场仪表动、静密封点泄漏情况,并及时紧固、换垫。
5  检查现场仪表与控制室二次仪表或DCS、PLC操作站显示值是否一致。
6  检查调节器输出或DCS、PLC调节输出与现场执行器信号是否一致。
7  检查现场及控制室仪表、DCS、PLC是否符合完好要求,并及时处理。
8  检查报警、联锁运行情况。
9  检查仪表空气、保温伴热蒸汽的供给系统是否正常,消除缺陷,保证正常供给。
10  冬季要特别注意检查仪表防冻保温运行情况。
11  检查现场控制电缆及其镀锌保护管、挠性保护管、穿线盒、进线口有无破损、露线并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12  检查仪表防护设施是否完好,并及时消除不完好因素
巡检要求
1  在主控室要询问当班操作人员仪表的运行情况。
2  要严格按照巡检路线、巡检内容进行全面巡检,尤其是列为公司特保特护的设备所属仪表。
3  巡检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4  巡检后在岗位交接班记录上记载巡检仪表运行情况,并于每次交接班前30分钟内完成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