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与其它专业的业务划分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  工业仪表、DCS归属车间或仪表维护班管理,UPS、PLC、ESD、工业PC机按照设备附属管理。
2  与装置车间的业务分工
2.1  仪表与生产装置共用的伴热线由生产装置车间负责,仪表专用伴热线由仪表维护班负责。
2.2  直读式仪表中的压力表、水银温度计、温包式温度计、双金属温度计、玻璃板(管)液面计、磁翻板液面计、不带远传的转子流量计及自力式调节阀等由生产装置车间负责管理。
2.3  仪表操作室的仪表、盘后和DCS机房卫生归仪表维护班负责,仪表盘面及操作室的卫生由生产装置车间负责。
3  与电气专业的业务分工
3.1  进入仪表电源箱端子后,所有仪表用的电源归仪表维护班管理;进出仪表控制室的信号线以端子排为界,电气侧的由电气班管理,仪表侧的由仪表班管理;电源箱、端子柜及端子排由仪表维护班管理。
3.2  电气配电间——装置现场中的检测、控制仪表及附件由电气专业负责(包括继电器、电磁阀、计时器和限时器等);仪表控制室——装置现场中的检测、控制仪表及附件由装置仪表维护班负责。
3.3  可燃气体报警器维护由装置仪表维护班负责;烟雾报警器、火灾报警器及其它消防报警设施由仪表班管理。
4  与机械专业的业务分工
4.1  气缸阀、滑阀、蝶阀、隔膜阀等控制信号部分由装置仪表维护班负责,其它部分由仪表维修单位负责。
4.2  工艺设备和管线上的仪表管嘴、一次阀、阀前引压管的安装和焊接由机械专业负责。
4.3  仪表调节阀两端法兰的密封及阀体归装置仪表维护班负责,外法兰焊口及其以外部分由机械专业负责。
4.4  检修的孔板、调节阀委托仪表维修单位或生产调节阀厂家负责拆装更换。高压管线上的孔板全部由仪表维修单位或机械专业拆装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