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生产工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 上班之前,必须检查电源开关、线路、插板和机械设备情况,看有无漏电、漏油、老化等异常情况。下班之前,各种设备是否关闭电源程序开关,然后关掉电源总闸。
2. 车间内有无使用明火现象。
3. 灭火器材是否合格。消防栓是否正常,通道是否畅通。
4. 烘箱加热管是否老化。
5. 员工是否有穿拖鞋上班现象。
6. 所有的化学危险品如胶水、处理剂、清洁剂是否统一堆放,远离人群、热源火源、必须离吹线机、烘箱2米以距离。
7. 真空加硫机运行是否正常、有无杂物。
8. 批皮机皮屑是否正常及时清理。
9. 流水线输送带转动轴有无杂物(如线、布条)缠绕,有无经常加润滑油,避免太干烧坏转动轴。
10. 喷光机台与胶水、清洁机、处理剂是否隔离,必须保持2米以上距离,排毒管内是否清洁,有没有定期清扫。
11. 上班时间员工是否有拿锐器开玩笑现象。
12. 下班时车间电源是否切断,门窗是否关好、锁好。
13. 低压配电室内无杂物堆放,室内标有警戒线。电源线、开关、插座等不允许超负荷使用。
14. 闸刀、开关完整无残缺,无裸露线头,接线头的处理达到绝缘标准。室外配电箱、电器设备防雨良好,现场配电箱完整、无锈蚀
15. 电气设备维修拆除时,原来的电源端带电的导电部分不应外露。
16. 安全检查下达的隐患整改通知书,按要求整改,不能整改的写出原因及时反馈。
17. 每月对各自分管的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职能部门。
18. 每月班组不定期组织(学习安全技术、规章制度、案例分析学习)安全教育;要求有记录。
19. 生产线上不得放置物品,员工茶杯必须放置在茶杯柜。
20. 发生事故及时逐级上报,坚持“四不放过”原则,确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21. 生产现场的施工防护措施保护,个人防护用具的佩戴。特殊岗位须戴眼镜、口罩、手套、耳套)
22. 地面清洁,车间存入的一切货物、材料、设备及废旧物品,必须摆放整齐。检修和施工现场必须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23. 车间内的各安全警示标牌等标示要完好无损,现场物料堆放确保安全,以及各种气管的检查。
24. 车间内一切通道必须随时保持完好、畅通、不得在通道上施工、堆放物品。
25. 有危险的设备、危化品库房、建筑物、要害部位、临时安装的设备等,均应采取防范措施。加设围栏、挂设醒目的警告牌。
26. 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标示,完整好用,定点存放,清洁卫生,无圈占,有专人管理,并定期检查,设有醒目的指示牌。
27. 车间内照明安全标准、齐全、明亮;事故照明完备;无故障灯具。
28. 进行电气作业时,所使用的个体防护用品应保证合格并与作业活动相适应。
29. 设备电击绝缘措施符合性检查,吊具、电焊机线检查。现场施工必须配备消防器材
30. 门窗是否明净光亮、无浮尘、无霉斑、无渗漏、无不清洁死角
31. 天花板是否见本色、无浮尘、无霉斑、无渗漏、无脱落物、无蜘蛛网
32. 墙面是否壁净见本色、无浮尘、无霉斑、无脱落物、无蜘蛛网
33. 工作区是否清洁、整齐、地无杂物
34. 灯管、灯罩、灯座及易碎品是否破损
35. 厂房内空气是否流通
36. 厂房内维修是否彻底,没使用临时物料
37. 危险品及清洁消毒用品是否存适当地方
38. 设备:是否清洁、整齐、点检卡是否填写
39. 是否整齐、干净、见本色、无异物、脱落物、物料遗留物、清洁液(消毒液)残留物
40. 化学品:是否摆放整齐、干净、标示清楚、按规定要求分类放置
41. 标识:门外,设备,工具,容器卫生标志是否符合状态、符合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