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双风机双电源自动切换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为强化井下局部通风机管理工作,大幅度减少并进一步杜绝掘进工作面无计划停电停风,特编制双风机双电源自动切换管理制度。
一、掘进工作面的局部通风机的供电,都必须实现双风机双电源自动切换。
二、井下所有局部通风机由相关生产队管理。
三、按照规定每天必须对双风机双电源自动切换装置进行一次切换试验,每次切换运行时间不少于10分钟;每次试验必须制定安全措施,并做好试验记录要存档备查。
四、局部通风机切换试验由通风科组织,安检员和机电科共同完成,电钳工负责切换操作,试验结束后,做好记录。
五、局部通风机切换试验实行挂牌制度,挂牌内容包括试验人、试验时间、存在问题及处理办法。
六、局部通风机切换开关必须采用专用双电源切换开关,一级二级电机之间应设置延时,分级起动,主、备局部通风机之间切换时,延时时间应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设置。
七、局部通风机切换开关的保护插件每季度进行一次试验;开关入井前必须做一次试验,由机电科牵头,组织机电专业人员及防爆检查员进行试验验收,并做好记录以备查存,试验合格后方准入井。
八、局部通风机及控制系统由使用组队负责日常巡回检查和维护,实行专人管理,并有巡检和维修记录。
九、每个掘进工作面必须安装两台同等能力的风机和一台质量合格的切换装置。
十、风机和切换装置必须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做到风机能够正常启动,切换装置不损坏。
十一、通风科及使用队组要严格按照以上制度执行:认真做好双风机双电源切换试验。
十二、机电科负责双风机双电源切换试验的技术指导工作。
本制度未涉及的其它内容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及矿相关制度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