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竖井提升系统维修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每班由机电组派人检查一次,每周由矿区安全负责人检查一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将检查和维修结果作详细记录,记录检查人和维修人维修结果。
一、卷桶检查桶壁有无变形、脱焊、移动等,衬木有无损伤、磨损,制动盘是否平整,有无变形,地脚螺栓、钢丝绳压板有无移动。
二、提升钢丝绳,除每日检查外,每周必须以0.3m/s以下的速度进行检查,每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应每半年试验一次,安全系数小于7,应更换。
三、天轮保证轮轴的润滑,紧固螺栓完好无移动,无磨损。
四、过卷保护,要保证其系数的灵敏,不符合要求的应维修或更换,周检时要进行过卷保护试验。
五、紧急制动, 每班运行前应对制动进行一次试验检查,是否灵敏完好。
六、连接装置检查其坚固是否移动,滑丝是否有滑绳现象,其安全系数低于13,应进行修正,否则不许使用。
七、吊钩,检查所有螺母是否移动、滑丝,检查轴承的润滑及磨损情况,检查安全卡是否完好,轴销和钩磨损深度达到10%,应停止使用。
八、提升客器,检查桶底,桶壁是否有开裂、脱焊,检查桶柄轴销螺母是否移动、滑丝,桶柄,轴销直径磨损达到10%应更换。
九、滑架、检查紧固件是否移动、滑丝,检查焊接是否有开裂、脱焊,导向套磨损超过30%应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