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升卷扬机维修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每班由机电班组长专人检查一次,每周由矿区安全安全负责人检查一次,每月由公司技术员负责检查一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将检查和维修结果做详细记录,记录人和维修人维修结果。
一、电气设备各个环节经试车正常后,应紧固,打记号或封锁以免变动而影响绞车正常运转。
二、检查减速装置上的凹轮板是否紧固正常。
三、检查各接触器和断电器是否完好,并应清除其油渍和锈渍。
四、检查中间断电器,是否装足各种不同的吸合和释电压的需要,调整时注意断电器的绞接活络部位是否有卡塞或错位现象。
五、检查电源是否导通和各相是否平衡,检查触发极是否有触发电压,检查电柜和线路节点有无发热现象。
六、检查减速器的齿轮令情况,轴承是否漏油,转动轴承是否完好。
七、检查液压站的液压是否清洁,仪表指示是否正常,阀体的工作是否良好。
八、检查盘形阀,各紧固件地脚细栓是否移动,是否有漏油现象,油路有无堵塞,制动块有无卡堵,制动块厚度磨损针只有5mm时,应更换。
九、检查联轴器螺栓的紧固情况。
十、检查深度指示发送接受装置是否完好,检查发电机装置是否运转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