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机维护和保养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日检
(1)处理生产班不能处理的遗留问题和更换生产班损坏的、带病运转的部件。
(2)检查并紧固各部螺栓,增添丢失的、更换损坏的螺栓特别注意紧固对接螺栓、底托架螺栓、滚筒压盖螺栓、制动器螺栓。
(3)检查各部油量是否符合规定,油脂是否变质,各润滑部是否缺油,并及时按标准注油。
(4)检查滚筒齿座有无损坏、开焊现象,截齿是否丢失、磨损严重。
(5)检查冷却喷雾系统是否破损,喷嘴是否丢失、堵塞、漏水,特别注意变频器、变压器和截割电机冷却水是否正常,水压符合要求。
(6)检查操作系统手把、按钮是否灵活、可靠。
(7)检查处理摇臂调高系统油路和千斤顶的问题。
(8)检查处理液压系统外露高压管损坏情况。
(9)检查电缆、电缆拖移装置有无破损现象,保险销是否丢失或窜出。
(10)检查左、右行走部、行走轮、滑靴是否有磨损、裂纹。
(11)在生产前先进行试运转,检查采煤机各部声音是否正常。
(12)认真填写检修记录。
2.周检
(1)清洗或更换过滤器。
(2)检查油量和油质,发现油池中有金属粉末及时清理,检查机械磨损情况。
(3)紧固和更换各部螺栓特别是滚筒螺栓、摇臂固定螺栓、对接螺栓。
(4)检查摇臂的升降动作和液压锁情况。
(5)检查滑靴的连接和磨损情况。
(6)检查机械传动部分的磨损情况。
(7)检查油泵情况和油压管路损坏、磨损的情况。
(8)对于检查出的磨损严重部件和已损坏部件及时更换。
3.月检
(1)按照设备的完好标准详细检查处理,必须达到标准。
(2)更换油脂。
(3)检查和调整磨损严重和损坏的部件。
(4)检查和调整各保护装置的性能。
(5)检查牵引部,截割部的液压系统和机械传动系统的工作情况,需要打盖检查,必须有严格的保护措施,切勿弄脏油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