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支架维护和保养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日检
(1)处理生产班反映的遗留问题。
(2)检查支架的操纵阀、安全阀、各类控制阀等阀类有无窜液、漏液、损坏、缺少现象,做到灵活、可靠。
(3)检查支架液压系统的高压油管,连接等有无被挤、压、埋、损坏、丢失和漏液现象,“U”形卡有无丢失,“U”形卡是否到位、单销或用铁丝代替等现象。
(4)检查支架的各类千斤顶有无漏液、窜液和活塞杆弯曲,损伤、变形等现象,损坏弯曲的进行更换。
(5)检查推移千斤顶,后连接头和推移杆连接情况,推移杆有无变形和损伤,十字头连接销是否齐全且连接可靠,影响使用的进行更换。
(6)检查各固定销是否齐全,否则进行处理。
(7)检查护帮板使用情况,损坏的必须进行处理。
(8)检查端头架底座连接销和千斤顶连接销使用情况,检查推移梁有无变形开焊现象,否则必须进行处理。
(9)检查转载机辅助千斤顶完好情况和使用情况。
(10)检查易损备用件是否齐全。
(11)认真如实填写检修记录。
2.周检
(1)检查支架的四连杆和各类千斤顶,侧护板的连接销是否牢固,丢失予以处理。
(2)检查立柱和各类千斤顶达不到初撑力和工作阻力的原因。
(3)检查和处理漏液、窜液的操纵阀、安全阀和各类控制阀。
(4)对于检查出的磨损严重和已损坏的部件及时更换。
(5)认真如实填写检修记录。
3.月检
(1)按照支架的完好标准逐架进行完好检修。
(2)对安全阀要轮流进行性能试验,不合格的及时更换。
(3)更换漏液、窜液、开焊、变形的立柱,推移千斤顶及更换变形、断裂的推移杆。
(4)如实填写检修记录。
4.其它
(1)每天提前准备好各类零配件和工器具。
(2)更换下的旧高压胶管码放整齐,定期回收。
(3)更换下来的坏操纵阀、安全阀和各类控制阀及立柱、推移千斤顶等及时回收升井交工具房进行维护。
(4)割掉的护帮板由各班拉运到指定地点码放整齐。
(5)井下备有的各类千斤顶、立柱、阀片、安全阀、高压胶管等必须妥善保存,防止煤尘、煤岩进入,损坏液压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