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培训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一、目的
    对于从事有机农产品生产的经营,并直接或间接与产品接触的人员应进行机农产品质量安全、卫生知识培训和指导,以使他们达到职责范围内的机农产品质量安全、卫生标准要求。
二、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的所有工作人员。
三、职责
3.1办公室负责培训的组、实施、考核等管理工作。
3.2相关部门负责配合办公室做好培训工作。
四、工作程序
4.1培训要求
4.1.1就识别从事影响有机农产品安全的活动的人员的能力需求,分别对新员工、在岗员工、转岗员工、检验、验证和内审员等,根据他们的岗位制定并实施培训需求。
4.1.2新员工及转岗人员培训
a)本公司基础教育:包括公司简介、员工纪律、卫生质量方针和卫生质量目标、有机农产品安全和卫生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等的培训。在进公司一个月内,由办公室组织进行。
b)部门基础教育:学习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文件、质量管理制度等主要内容,由办公室组织进行。
c)岗位技能培训:学习有机农产品生产卫生控制知识,如:加工工艺、作业指导书等,操作步骤、安全事项及紧急情况的应变措施等的处理,由所在岗位技术负责人组织进行,并进行书面和操作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岗。
4.1.3在岗位人员培训
    按培训计划,每年应对在岗员工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岗位技能培训。
4.1.4管理人员培训
    由公司根据本公司发展需求,负责安排各类人员的培训。采用组织到先进企业学习、外培、内育等方式进行。
4.2通过教育和培训,使员工意识到:
    1) 满足顾客和相关食品卫生法律法规要求的重要性;
2) 违反这些要求所造成的后果;
    3) 自己从事的活动与本公司发展的相关性。
    公司鼓励员工参与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实现质量安全目标做出贡献。
4.3评价所提供培训的有效性
    a) 通过理论考核、操作考核、业绩评定和观察方法,评价培训的有效情,可从受训者反映学习效果,行为变化和培训后果等方面评价被培训的人员是否具备了所需的能力。
    b) 办公室加强对员工工作业绩的评价,可随时对各部门员工进行现场抽查,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员工,应及时暂停工作,安排培训、考核,或转岗,使员工的能力与其从事的工作相适应。
4.4培训计划及实施
4.4.1办公室在每年12月定制下年度的年度培训计划。
4.4.2每次培训各相关部门应填写培训签到表记录,记录培训人员、时间、地点、教师、内容及考核成绩等,培训后将有关记录、试卷或操作考核记录等交办公室存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