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监控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为确保原料在库存期间的质量不下降或不变质,特制订本制度。
一、依据《原料采购程序》和《原料采购质量标准》,所采购原料必须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并按制定垛位存放,设垛位卡。
二、库存原料必须储存在干燥、无污染的地方,使用必须遵守“先进先出”的原则,未经品管部批准使用的原料,不得擅自动用。
三、对谷物类、蛋白类及易吸潮的原料,在库存期间,必须由库管人员定期进行质量监控,对库存温度、潮湿度、通风状况等贮存环境进行关注,尤其在高温、高湿、多雨季节,对贮存的原料要增加监控频次。
四、监控人员要认真履行监控职责,做到定时巡检,真实记录并保存备查。
五、监控方法:感官监控和化验室监控
1、感官监控
由库管员每天对需监控的原料进行感官监控,主要包括:原料的颜色、气味、干湿度、霉变、结块、虫蛀等,并做好记录;如有异常情况,须及时做出标示(暂停使用),并通知化验室抽样进行化验鉴定,由品管部提出处理意见。
2、化验室监控
由化验室质检人员定期抽取贮存原料的样品,按《原料质量监控制度》规定项目进行化验监控。比照《原料采购质量标准》如有异常情况,须及时上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