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设备设施检查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1.0目的

  通过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方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大厦消防设施保持良好的状态。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XX集团大厦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

  3.0职责

  3.1专业消防公司负责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保安部、工程部员工协助检查。

  4.0工作程序

  4.1月度检查、保养

  4.1.1检查项目:日探CPF-5L主机、日探CPF-50L主机、消防联动柜、水泵、水泵接合器、1211气体灭火系统、湿式报警阀1、湿式报警阀2、湿式报警阀3、湿式报警阀4、湿式报警阀5、消防水泵控制柜、防排烟及加压送风系统、流水制、破玻、警铃、事故照明、消防广播、排烟阀、消防栓、消防对讲电话、压力表、烟感、温感。

  4.1.2检查内容:

  a.日探CPF-5L主机、日探CPF-50L主机:各部件是否完好,能否正常投入使用,卫生是否良好。

  b.烟感器:检查安装是否牢固,按5%比例喷烟测试报警。

  c.温感器:检查安装是否牢固,按10%比例加温测试报警。

  d.手动报警:a、消防电话:检查电话插孔是否良好,按10%比例通话测试:

  f.玻玻按钮:检查安装是否牢固、完好无损,按10%比例测试报警。

  g.消防广播:检查各楼层喇叭安装是否牢固,按5%比例测试音量效果。

  h.正压送风阀:检查安装是否牢固,窗页有无积尘,零部件是否完整,开启/关闭是否良好。

  i.应急照明:检查灯箱安装是否牢固,灯箱面有无积尘,电源及指示灯是否正常。

  j.正压风机、排烟风机、送风机、排风机:各项设备能否按设计要求在消防中心启动(或停止),运行是否正常;有关参数是否符合要求。

  k.1211消防系统检查:防火毡是否符合要求动作:烟感、温感、破玻报警是否有效:雷管电压是否正常。

  l.消防栓加压泵、恒压泵:加压泵、恒压泵能否按设计要求对管网进行加压或平衡管网的启动,中心能否正常启动。

  m.湿式报警阀:打开各楼层喷淋管网放水闸阀(尾端),检查水流指示器能否动作,消防中心能否及时报警。

  4.1.3要求:每月由消防保养单位负责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由消防保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4.2季度检查

  4.2.1检查项目:消防栓、手提灭火器、防火门、防火卷闸。

  4.2.2检查内容:

  a.消防栓:检查消防栓内设施是否齐全,帆布水带、水枪、卷盘(含喷咀)、门是否完好;检查防烟自救面具、警铃、破玻按钮是否完好无损。

  b.手提灭火器:检查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压力表针在绿色区),零件是否完整,可见部防蚀层是否完好,检验标志(卡)是否齐全。由保安部(5日前完成)每季度负责检查一次。

  c.防火门:检查回门器关闭是否良好,把手摆动是否灵活,门的各部件有无缺损。

  d.防火卷闸:检查二至五层防火卷闸,卷闸开关盒各按钮是否正常,卷闸板上下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正常。

  4.2.3要求:每季度由保安部各班负责检查(5日前完成),发现问题时填写《消防设施整改表》报消防保养单位及工程部进行整改。

  5.0相关记录

  5.1《消防系统保养检查登记表》

  5.2《消防设施整改表》QR/01-503

  5.3《防火卷闸检查记录表》QR/01-60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