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厂接地系统测试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1)试验区应设围栏或拉警戒线,悬挂警示标志,将有关路口和有可能进入试验区域的通道临时封闭,并安排专人看守。

(2)涉及其他施工面或带电区域的试验应执行工作票制度,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并在试验期间与其他施工面保持及时联系。

(3)带电试验前,应检查试验设备足否符合要求,试验接线是否正确,应特别注意有无串电和短路情况。

(4)进行系统接地电阻测量需打接地极时,打桩人员不得戴手套,铁锤抡转半径内不得站人,防止铁锤伤人。

(5)借用高压架空线(或新装架空线)进行测量,应对高压架空线进行检查和验电,确认无电后方可开始作业,作业时应将未使用的导线接地,高处作业时应执行高处作业的安全规定。

(6)在对系绕进行接地电阻测量或对区域或设备进行跨步电压测量、接触电压测量,以及进行试验和试送电时,应由一人统一指挥,并派专人监护。

(7)试验结束以后,设备及线路应进行充分的放电,并及时拆除试验中所用的各种临时接线、绝缘物等,恢复线路试验前的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