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餐饮部的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加强部门员工自身安全教育。
(2)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防火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及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3)对燃气炉、燃气管道及其它电器设备、设施的运转,要严格工作流程和安全操作及保养程序。
(4)每日工作结束后必须清理厨房、检查电源及燃气、热源火种等开关是否关闭。
(5)要建立消防安全巡视制度,对所有涉及到的消防安全的设施、设备及通道,都要进行认真检查或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不能解除的应及时上报,因检查不力,处置不当或隐瞒不报,造成事故发生的应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6)责任区域发生火警,第一发现人应沉着冷静,按平时培训的程序向消防室及部门负责人汇报。火灾小时,采取措施灭火;火灾较大时,由专业人员进行灭火,保护和引导该区域客人安全撤离。
(7)对不能正常运转或运转异常的设备应立即停机,及时报动力部维修。否则,出现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8)严格食品入库检查制度,坚决杜绝腐烂变质及其它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品及原材料入库。所有食品都要坚持自己加工制作,不从外面采购熟食品。
(9)严格食品卫生管理制度,科学配餐,严防其它事故的发生。
(10)严格门卫检查制度,后厨门卫值班人员对非厨房工作人员严格检查,无关人员坚决杜绝,不得进入后厨。
(11)部门经理在工作中应严格要求本部门员工,若因督导不严,管理不到位,发生有关责任及消防安全事故,部门经理为第一责任人。除按公司有关制度进行处理外,触犯法律的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