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厂反恐防范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2日

我厂为贵阳市观山湖区供应日常用水,水质安全问题为我厂重中之重,确保片区内的正常供水和市民安全饮水,为首要责任。为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反恐怖防范工作,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避免因恐怖事件导致出现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确保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现结合我厂的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反恐怖防范工作制度。
一、严格按照上级反恐防范工作体制的要求落实机构、人员、做到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加强领导和员工们的工作责任心,完善各项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制,强化 管理制度,完善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等各项制度,把制度落实工作做到实处,做好做细应急预案,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反恐意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将各项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问题。
二、建立反恐安全防范工作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没有特殊情况不外出,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坚持值班巡查制度,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建立主体明确、层级清晰的岗位责任制,确保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级站要将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络方式,向办公室汇总报告。
三、经常性的对负有处理突发事件职责的工作人员和应急实施队伍定期进行培训和必要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为反恐应急人员配备必要的交通工具和防护装备器材,减少应急人员的人身风险。管理好应急器械器材,定期检测、维护、及时补缺,使其处于良好状态,确保正常使用。进一步提升并完善视频监控技防系统功能,增加监控点位和监控镜头数量,实施24小时监控守护。完善通讯网络,办公室要保证电话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通信畅通。
四、专人负责报送、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做到及时、客观、真实、不误报、错报、瞒报、漏报。保证信息反馈工作的及时、畅通,建立反恐怖信息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对误报、漏报的追究其有关人员的责任,发生恐怖事件时,及时拨打110。
五、规范工作程序,分解细化工作责任,搞好文书建档,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