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区)清洁卫生及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5日

    一、卫生责任区划分
    1、个人责任区:指个人的桌面、抽屉、电脑、文件柜以及个人办公位周围一米之内的地面。
    2、公共责任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办公室、通道、会议室、洽谈室及未分配到部门的办公区域。
    二、卫生责任区负责人
    1、个人责任区由使用人负责整理、清洁,保洁人员负责清理垃圾篓及地面卫生;
    2、公共责任区由保洁人员负责整理、整顿、清扫,所有人均有责任维护公共区域的干净、整洁、整齐。
    3、人事行政部负责公司办公区域各个部位进行检查和维护。
    三、清洁卫生相关规定
    1、个人办公区域及公共区域应保持环境整洁,办公设备及各种文件、物品摆放整齐,干净无灰尘;地面无纸屑等垃圾,无水渍;不得摆放鞋、雨伞及其他私人杂物、严禁随地吐痰;
    2、员工每日上班后要对本部门的公共区域和个人桌面、电脑等设备进行例行整理、清洁;
    3、各部门使用洽谈室、会议室后要将洽谈室整理干净,对纸杯、纸屑等物品进行清理,并将接待椅摆放回原处;
4、会议室要保持桌椅摆放整齐、桌面干净,地面整洁。会议结束后应及时安排保洁人员进行清扫。
5、办公区卫生要求
  5.1 窗户、屋门、文件柜上不得张贴任何物品;
  5.2 墙面、地面无灰尘、痰迹、水渍、污垢、纸屑、烟蒂、茶根、蜘蛛网等杂物污物;走廊痰盂要清洁卫生,里面无污垢、茶锈及杂物,外面无灰尘斑迹;
  5.3 墙上禁止乱挂物品,挂摆要整齐、端正;
  5.4 门窗须洁净,无灰尘污物做到窗明几净;
  5.5 办公桌、日光灯、沙发巾、风扇、毛巾、脸盆、茶几、电话、茶杯、烟缸、盆架等办公用品洁净,无灰尘、无水渍污垢、无锈迹。
    6、人事行政部应随时提醒保洁人员对办公区域的卫生和秩序进行维护。
    四、办公区美化规定
    美化要清淡高雅,花卉要枝繁叶茂,色泽鲜艳;花盆表面要光泽明亮,无灰尘污垢,无水渍斑迹,保持室内舒适清新。
    五、办公区安全规定
    1、每位员工要自觉维护人身与公司财产不受侵害,确保对防火、防盗设施检查、维护到位,提高警惕、消除隐患,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2、办公人员要坚持节约用电,人走灯熄,不得出现长明灯现象;离开办公室,必须将电脑等电器设备电源切断,以防发生危险;
    3、办公室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严禁超负荷用电;
    4、现金及贵重物品不得存放在办公室内,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5、强化员工防范意识,严禁将毒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办公区域内。
    六、监督检查
    公司将不定期对以上事项进行检查,对于执行公司规定敷衍了事的责任人,予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惩处。
    七、本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执行。


                       河南五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2009年12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