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的安全责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2日

1、协助领导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规,参加上级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及时传达、检查执行情况。
2、参加、督促有关部门编制并审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并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3、经常检查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对事故隐患发限期整改通知,对重大危及安全的隐患,有权责令停产治理并迅速报告经理。
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
5、督促生产有关部门按规定发放劳保用品和正确使用劳保用品。
6、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提出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督促按期实行。做好工伤事故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7、应自觉遵守厂内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8、熟悉和掌握设备日常维护规程,及时认真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9、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活动,接受安全教育,正确使用机器设备、工具和劳动防护用品,切实做好个人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