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密和信息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为了防止信息和技术的泄密,导致严重灾难的发生,特制订本规定:

一、公司秘密包括:
1、公司股东、董事会资料,会议记录、纪要,保密期限内的重要决定事项;
2、公司的年度工作总结,财务预算决算报告,缴纳税款、营销报表和各种综合统计报表;
3、公司业务资料,货源情报和对供应商调研资料;
4、公司开发设计资料、技术资料和生产情况;
5、客户提供的一切文件、资料等;
6、公司各部门人员编制、调整、未公布的计划,员工福利待遇资料;
7、公司的安全防范状况及存在问题;
8、公司员工违法违纪的检举、投诉、调查材料,发生案件、事故的调查登记资料;
9、公司、法人代表的印章、营业执照、财务印章、合同协议。

二、公司的保密制度:
1、文件、传真、邮件的收发登记、签收、催办、清退、借阅、归档由指定人员处理;
2、凡涉及公司内部秘密的文件资料的报废处理,必须首先碎纸,不准未经碎纸丢弃处理;
3、公司员工本人工作所持有的各种文件、资料、电子文档(便携设备,光盘等),当本人离开办公室外出时,须存放入文件柜或抽屉,不准随意乱放,未经批准,不能复制抄录或携带外出;
4、未经公司领导批准,不得向外界提供公司的任何保密资料;
5、未经公司领导批准,不得向外界提供客户的任何资料;
6、妥善保管好各种财务账册、公司证照、印章。

三、电脑保密措施:
1、不要将机密文件及可能是受保护文件随意存放,文件的存放在分类分目录存放于指定位置;
2、未经领导许可,不要打开或尝试打开他人文件,以避免泄密或文件的损坏;
3、对不明来历的邮件或文件不要查看或尝试打开,以避免计算机中病毒,并尽快请电脑室人员来检查。
4、在一些邮件中的附件中,如果有可疑附件时,请先用杀毒软件详细查杀后再使用,或请电脑室人员处理。
5、不要随便尝试不明的或不熟悉的计算机操作步骤。遇到计算机发生异常而自己无法解决时,就立即通知电脑部门外,请专业人员解决;
6、不要随便安装或使用不明来源的软件或程序。不要随便运行或删除电脑上的文件或程序。
7、收到无意义的邮件后,应及时清除,不要蓄意或恶意地回寄这些邮件。
8、不向他人披露使用密码,防止他人接触计算机系统造成意外。
9、定期更换密码,如发现密码已泄漏,就尽快更换。公司规定是三个月一换。IT部门负责监督。定期用杀毒程序扫描计算机系统。对于新的软件、档案或电子邮件,应选用杀毒软件扫描,检查是否带有病毒、有害的程序编码,进行适当的处理后才可开启使用。
10、先以加密技术保护敏感的数据文件,然后才通过公司网络及互联网进行传送。在适当的情况下,利用数定证书为信息及数据加密或加上数字签名。
11、对于不熟的人员,请不要让其随意使用你的计算机。
12、不要随意将公司或个人的文件发送给他人,或打开给他人查看或使用。
13、在计算机使用或管理上如有任何疑问,请询问电脑室人员。

四、公司的保密措施:
1、公司中层以上领导,要自觉带头遵守保密制度。
2、公司各部门要运用各种形式经常对所属员工进行保密教育增强保密观念。
3、全体员工自觉遵守保密基本准则,做到:不该说的机密,绝对不说,不该看的机密,绝对不看(含超越自己职责、业务范围的文件、资料、电子文档)。
4、对员工因不遵守公司规定,造成泄密事件,依照有关法规及公司的奖惩规定,给予纪律制裁.解雇,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