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堂“五 . 四、一强”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一、五.四
1、从原料到成品实行“四不制度”:采购员不买腐烂变质的原料;保管验收员不收腐烂变质的原料;加工人员(厨师)不用腐烂变质的原料;营业员(服务员)不卖腐烂变质的食品。
2、成品(食物)存放实行“四隔离”: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物与杂物、药品(物)隔离;食品与天然水隔离。
3、用(食)具实行“四过关”: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消毒柜、蒸汽或开水)。
4、环境卫生采取四定办法:定人;定物;定时间;定质量( 划片分工,包干负责)。
5、个人卫生做到“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服、被褥;勤换工作服。
   二、一强:强化安全管理,安全使用天然气锅灶。食堂厨师、服务员、保管员都必须以食品安全第一、天然气锅灶操作安全第一的思想。操作人员必须遵守“食堂用天然气锅灶安全使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