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环部科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30日

1做好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
2做好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
3完成月度安全生产检查治理工作总结和隐患治理公示。
4组织危化品易制毒专项检查,参加设备专项检查。
5遇到险情及时组织抢险救援,及时如实汇报险情和救援情况,认真履行应急救援预案分工的职责。协助安环部长组织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和上报,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事故处理。
6负责消防安全的管理和资料管理工作
7制定年度安全培训教育计划,制定年度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8做好安全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年度干部安全生产培训班,组织ADC安全生产技能大练兵活动,评选季度安全活动组织较好班组;制定月度培训计划,对培训进行通报;组织对月度安全学习标兵进行评选。组织月度生产管理干部安全生产学习。
9组织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进行风险培训开展年度风险评价。
10制定年度安全活动计划并跟进检查落实。
11组织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修改工作,组织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12督导车间开展车间级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处置方案的现场演练。
13建立证件管理台账组织年度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再培训工作。
14开展新员工、外来人员培训,审核培训资料。
15做好各类迎接各项检查的资料准备工作。
16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筹备、开展、总结和资料收集。
17做好公司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熟知应急救援职责,遇到险情时积极救援,履行应急救援预案规定的职责。
18制定年度安全标准化实施方案、年度安全检查计划,下发各部门进行落实。
19组织各车间科室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并监督工作落实情况。
20根据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组织进行年度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21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方案》组织进行年度安全标准化自评工作并网上更新自评信息,编制年度法律法规符合性评价报告,法律、法规标准每季度更新一次
22根据安环部安全类物资消耗情况,对安环部内部应急物品统计剩余量,上报月度物资计划,做好日常劳保防护用品的发放工作并记录,编写年度安全物资消耗分析报告。
23加强日常的危险源、关键装置和职业危害的检查管理,定期通报管理情况。
24将月度隐患排查、安全大检查问题进行汇总,经科长筛选后分类下卡,到期有稽查员复查后再登记、更新台账;整理月度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并进行公示。完善上级检查问题整改台账。
25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