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长办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9日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按照公司安全标准化实施方案开展部门安全管理工作。
2对本企业的安全技术工作全面负责,负责建立工艺安全管理体系。
3负责编制或修订能确保安全生产的生产工艺规程、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预案,参与安全规程的修订。
4负责解决疑难或重大安全技术问题,掌控工艺安全指标,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5组织工艺工程环保类事故的调查、分析、统计、上报,制定事故防范措施,做好安全事故调查,编制事故报告。
6参照执行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制度,定期参加重大危险源检查,使其安全技术指标和工艺指控在安全使用标准范围内。
7负责全公司生产的日常调度,合理调节水、电、蒸汽、氮气等原材料和动力,有序调度指挥生产,及时协调处理安全问题,确保装置安全运行。
8出现险情时,及时参与抢险救援,认真履行应急救援预案分工的职责。
9有计划的合理组织安排生产,确保稳定运行。
10掌握系统运行状况,督促车间及时消除工艺缺陷,确保系统完好状态。
11在进行抢险过程中有下达停产撤人命令的技术主导权。
12负责新技术应用、新工艺流程开车时的试验、调试工作,全面分析潜在的危险因素,并采取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及时修订控制参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13结合公司生产实际制定检修计划,并确保检修期间各项工作均有安全保障措施。
14负责公司基建工作,确保各类基建工作开展时落实安全措施。
15负责公司日常生产工艺指标审查工作,确保各部门工艺指标均在规定范围内,保证生产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16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开展质量标准化建设,逐步建立并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